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附院动态

附院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召开第九届职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14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九届职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院召开。肩负全院职工重托的151名正式代表和5名特邀代表出席会议。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正平,医院(学院)党委书记何煜舟、院长张威等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贺晓鸣主持。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代表学校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2023年附属二院在一流附院打造工程的部署推进下,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强院工程”战略主线,团结实干、争先创优,扎实推进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各项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年”,附属二院要紧抓机遇、接续奋斗,乘势而上推动医院(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高度。


  他希望,附属二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大局中:


  一要坚持思想破冰,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医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党建引领激发新动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建高峰、强支柱、促融合、优服务、提效能”工作思路,加快党建高地、医学高峰建设,加速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抢抓新院区建设机遇,将党建引领的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医院(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二要坚持方法破题,跳出医院看医院、站在全国看医院,以创新路径引领新发展。为在行业“竞合”演变中脱颖而出,要以广阔的视野、破圈的方法来推动临床科研创新转化,努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增添“新质生产力”元素,进一步激发医院(学院)“十四五”后半程比追赶超的焕新活力。


  三要坚持行动破局,把握对照一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建设要求,以干事创业推动新成效。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强院工程”为抓手,在新院区建设、学科排名争先、业务提质攻坚等方面,推出务实举措、非常之招,以加快提升医院(学院)的综合竞争实力。


  会上,院长张威做《高质发展谱新篇 扬帆启航新征程 深入实施“强院工程”战略 聚力构建“一院两区”格局》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一年来,医院(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卫生健康现代化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全过程全要素推进实施“强院工程”,医教研管理等各项事业均取得显著进展,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再续新篇。


  2023年,医院正式形成“一院两区”发展格局,新院区一期项目顺利结顶,二期项目获批立项。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4项,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成功举办医院成建制划转浙江中医药大学20周年系列活动,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张威院长全面阐释了2024年工作思路,他指出医院(学院)将围绕“建高峰、强支柱、促融合、优服务、提效能”工作主线,以管理卓越、学科著名、技术精湛、人才荟萃、服务优良为目标,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临床研究型中西医结合强院,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和省域卫生健康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医学院执行院长、医院副院长刘英超作《2023年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医院卫技及其他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2024修订试行)》《工会工作报告》《职代会提案报告》等相关重大事项。

  闭幕式上院党委书记何煜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并对2024年工作做了全面擘画和部署。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学校办学65周年,也是医院“一院两区”开启、“强院工程”推进的关键之年,医院(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起使命担当,把握历史机遇,锐意开拓进取:一要补短板、强优势,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全院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围绕“六个注重”,力争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队伍、管理创新、服务提质等方面示范引领。二要抓基础、固根本,确保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坚持扩增量与优存量并举,不断夯实学科、业务基础,充分释放医院发展潜力和转型动能,让高质量发展成效惠及更多百姓。三要聚资源、树标杆,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聚焦“强院工程”,不断擦亮“一基地、一中心”两块国家级招牌,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办公指南:医院管理处: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综合信息科:行政楼办公室 609   医政医管科:行政楼办公室608
电话:综合信息科:0571-86613743  医政医管科:0571-86613739
邮箱:zjtcmygc@126.com    网站:https://ygc.zcmu.edu.cn/testyyglcx/

Copyright © 2013-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药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