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附院动态

附院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聚焦康复 互学互鉴共发展 | 广东省中医院一行来附属三院国家中医康复中心参观交流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20日,广东省中医院医务处副处长谭毅带领医院康复科一行8人来浙江省中山医院国家中医康复中心参观交流。医院院长林咸明,副院长高宏、刘文兵及党政综合办、医务部相关负责人接待了交流团一行,康复医学科负责人及学科骨干陪同并参加座谈。

 


  林咸明院长对兄弟医院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宏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医院发展概况,重点从康复学科发展历史、人才梯队建设、临床康复一体化模式、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分享了学科发展经验,介绍了国家中医康复中心和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康复质控中心的建设情况。高宏表示,广东省中医院是行业“标杆”医院,希望双方能在特色专科建设、大型学术交流、重大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广东省中医院共同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康复医学发展新范式,不断提升中西医结合康复诊疗服务能力,把专科影响力进一步做大做强,推动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交流团一行赴滨江康复院区参观,就康复医学的学科发展、建设方向、人工智能辅具、中医特色疗法、康复临床带教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谭毅副处长对中山医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对医院传统康复与现代康复融合、康复治疗与康复工程融合、康复医学与康复教育整合、躯体疾病与心理疾病兼顾的中西医结合康复全方位服务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将把医院产学研医融合发展的理念带回去,紧密结合医院实际,充分发挥广东省中医院的资源和优势,发挥中医药在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我国正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近年来颁布了多项政策和文件,明确了持续推动发展康复医学事业,完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创新康复医疗服务模式的方向和措施。今后,两院将加强日常交流与合作,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致力于康复学科建设,助推康复医学更高水平发展。

办公指南:医院管理处: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综合信息科:行政楼办公室 609   医政医管科:行政楼办公室608
电话:综合信息科:0571-86613743  医政医管科:0571-86613739
邮箱:zjtcmygc@126.com    网站:https://ygc.zcmu.edu.cn/testyyglcx/

Copyright © 2013-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药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