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二院接受2016年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检查

作者:信息科   时间:2016-12-07   点击数:

11月25日,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基地评估专家组一行,对附属二院进行2016年省住院医师规培基地评估指导。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伯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理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住培专业基地主任、部分带教老师及住培专业基地秘书参加了本次汇报会及评估反馈会。

汇报会上,吕书记就医院规培基地基本概况、各类制度建设及具体实施情况等进行汇报。冯丹医师代表全科专业基地对全科的住培医师管理及带教情况作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分为管理组和临床专业基地组,严格按照《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指标》,开展了严谨细致、全面深入的评估检查。管理组通过查阅资料、对带教老师及学员访谈的方式,对附属二院住培工作的管理机构设置、制度建设、教学条件、技能中心管理培训情况、经费使用、保障措施及目前开展的培训情况等进行了审核评估;专业基地组对全科医学科、外科、放射科、骨科等专业基地进行现场评估检查,并从师资力量、教学查房、规培学员的病历书写、实际操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评估打分。

专家组在评估反馈中对附属二院规培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附属二院在住院医师规培方面具有完善、系统和规范的培训体系,组织机构严谨、过程管理严格、培训计划详实。尤其对医院手术实时示教系统、三维考核评价体系、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等住培工作亮点高度认可。同时专家们也从基地管理人员配备、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技能中心制度建设与管理、进一步突出专科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吕伯东书记在表态发言中,对专家组深入细致的工作指导表达了感谢,表示将充分听取专家组对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建议,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不断提高医院整体规培管理水平,确保住培工作有序开展。(科研部 周少玲)

办公指南:医院管理处: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综合信息科:行政楼办公室 609   医政医管科:行政楼办公室608
电话:综合信息科:0571-86613743  医政医管科:0571-86613739
邮箱:zjtcmygc@126.com    网站:https://ygc.zcmu.edu.cn/testyyglcx/

Copyright © 2013-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药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