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介绍

机构介绍

医院管理处人员组成

  长:陈

副处长:

成  员:骆永忠、徐缨、陈 娴、丁林委

医院管理处机构设置:

综合信息科、医政医管科

医院管理处主要职责:

在校党委、行政和分管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发挥上级主管部门和附属医院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附属医院的总体发展、医疗能力和水平、医疗质量和安全的提升履行规划、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责。

一、战略规划工作

1.根据学校事业总体发展规划和目标,组织开展调查研究,负责提出附属医院建设发展战略规划,明确附属医院建设目标定位,优化附属医院布局,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2.协调推进附属医院建设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和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等建设工作,谋划推进国家中医医学中心等重点建设项目。

3.督促协调附属医院落实相关医疗卫生工作法律法规和要求,并为学校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4.组织、论证审核医院发展战略、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监督发展规划的实施。

二、医政管理工作

(一)直属及同质化管理附属医院医政管理

1.组织论证审核有关直属附属医院发展的重大决策、重大建设项目,指导直属附属医院开展重大合作项目和跨医院间医疗资源整合等工作。

2.指导督促直属及同质化管理附属医院对标对表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目标和要求进行医院管理和建设。

3.对直属及同质化管理附属医院医疗秩序、服务质量、医疗安全进行监控、管理,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水平。

4.组织指导直属及同质化管理附属医院加强学科、专科等内涵建设,组织督促重大医疗专项(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国家和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专科诊疗中心等)申报与实施,促进医疗业务发展。

5.协助学校发展规划处,负责直属及同质化管理附属医院医疗工作模块的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和考核实施。

(二)非直属附属医院医政管理

1.搭建促进非直属附属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平台。协调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与非直属附属医院间加强合作。

2.督促非直属附属医院加大教学、科研的投入。

3.指导督促非直属附属医院业务能力提升,定期汇集医院医疗业务进展的各类报表、信息并做出分析,为学校动态调整非直属附属医院布局提供依据。

(三)合作医院管理

1.搭建促进合作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平台。协调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与社会合作医院间加强合作。

2.指导督促合作医院规范行医。

三、组织协调工作

(一)附属医院协调工作

1.做好医教研协调工作。

2.做好上级行业管理部门与附属医院间的协调、推进、联络工作,协助、协调对附属医院的重要检查工作。

3.协调做好针对附属医院的各级各类投诉和信访件的调查与答复。

4.协调附属医院各级各类名中医工作室、名医工作室的建设与管理。

(二)配合其他职能部门工作

1.配合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指导附属医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导附属医院的医疗行风建设工作。

2.配合资产经营公司,对直属口腔医院和中医门诊部的医疗安全进行监督和指导。

3.配合其他业务部门,做好业务调研和规划、发展工作。

四、人员岗位职责

(一)处长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医管处的行政、党务事务管理,对本处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若处长为非党员,党务管理工作由副处长负责);

2.传达和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向学校领导汇报,制订并组织实施本处工作规划和工作计划;

3.负责协调制定学校层面附属医院的总体发展规划;

4.负责做好上级行业管理部门与附属医院间的协调、推进、联络工作;协助、协调对附属医院的重要检查工作;

5.负责协助、协调附属医院重大项目的争取;

6.负责指导直属、同质化管理、非直属、社会合作四个类别附属医院以及大学附属门诊部的重大建设、医疗拓展合作的推进与协调工作。

(二)副处长岗位职责

1.在处长领导下,协助处理处内分管的相关业务与管理工作;

2.负责附属医院医疗秩序、医疗质量、医疗缺陷进行监控和管理;

3.负责配合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指导附属医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4.负责配合学校安全保卫部门,对附属医院的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生命财产安全等进行监督管理;

5.负责配合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门,对附属医院的实验室生物安全等进行监督管理;

6.负责协调做好针对附属医院的各级各类投诉和信访件的调查与答复。

(三)科长岗位职责

1.协助处长处理本处日常工作,负责本科室行政管理工作;

2.协助处长(副处长)做好本处党风廉政建设和附属医院医疗行风督导工作;

3.负责本处各种公文及计划总结、规章制度、新闻通讯等的核稿工作;

4.协助处长做好针对附属医院的投诉、信访件的调查与答复工作;

5.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任务;

6.在应急情况下,科长和科员实行AB岗制。

(四)科员岗位职责

1.负责各种公文及计划总结、规章制度、新闻通讯等的拟稿起草工作;

2.定期收集和分析附属医院医疗业务、医疗质量和安全的有关统计信息;

3.做好各种会议的组织、保障工作;

4.负责本处网页的管理和维护,做好相关文稿的分类上传工作;

5.协助科长做好与省市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

6.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任务。




办公指南:医院管理处: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综合信息科:行政楼办公室 609   医政医管科:行政楼办公室608
电话:综合信息科:0571-86613743  医政医管科:0571-86613739
邮箱:zjtcmygc@126.com    网站:https://ygc.zcmu.edu.cn/testyyglcx/

Copyright © 2013-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药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