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口腔医学院卢海平院长率队赴台学术交流获佳绩

作者:信息科   时间:2016-08-20   点击数:

2016年08月10日至14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卢海平院长带队前往台北医学大学,参加台湾口腔矫正医学会(TOS)第十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开启学术交流之旅。卢院长任Tweed-Merrifield矫正技术培训课程的教官,并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Tweed经典方丝弓定向力矫治系统精髓与垂直向控制”的主题演讲,口腔医学院正畸研究生俞沣洋、张梦涵、张佳男在培训课程的弓丝弯制比赛中荣获佳绩。

台湾口腔矫正医学会成立于1986年,秉从“平意朴实、永续经营”的精神,力求将矫正技术发扬光大。台湾口腔矫正医学会在业界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定期举办学术交流会,取得了两岸各地众多矫正医生的肯定和支持。本次大会由台湾口腔矫正医学会理事长蔡雨辉、大会会长陈世岳和首席教授滕起民主持,设计了基础理论与操作实践相行并重的Pre-Tweed培训课程,这是现今几乎所有固定矫正技术的根本,也是最为精准的正畸临床技术,帮助引导学员完成矫正学术理论和临床操作技术的专科训练。

卢院长是美国Tweed中心和中国Tweed中心的资深教官,此次受邀担任培训课程的教学工作,卢院长深入浅出、娴熟操作示教、绘声绘色的讲解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认为卢院长不仅教得细致到位,而且还非常具有亲和力和幽默感。鉴于卢院长为此次培训课程作出的积极贡献,大会会长陈世岳、首席教授滕起民授予了卢院长特别感谢状,感谢他为本次课程所做的贡献。

在培训班后的年会学术演讲中,卢院长发表了题为“Tweed经典方丝弓定向力矫治系统精髓与垂直向控制”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如何方丝弓矫治技术的诊疗思路、难度分析和间隙管理,并就如何有效进行垂直向控制以获得良好面型进行了讲解。卢院长精彩的演讲获得了来自台湾、大陆、日本、美国等众多参会者的积极赞扬。

在本次的Pre-Tweed培训课程弓丝弯制比赛中,口腔医学院的研究生刻苦拼搏,从101位学员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俞沣洋、张梦涵、张佳男分别获得三等奖、二等奖、优胜奖。

卢院长这次带队交流,不仅帮助学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有深的思考与认识,更是促进了海峡两岸的口腔医学学术交流、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

办公指南:医院管理处: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综合信息科:行政楼办公室 609   医政医管科:行政楼办公室608
电话:综合信息科:0571-86613743  医政医管科:0571-86613739
邮箱:zjtcmygc@126.com    网站:https://ygc.zcmu.edu.cn/testyyglcx/

Copyright © 2013-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药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