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附院动态

附院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防疫治疗“十大组合拳”,阻击“德尔塔”!

作者: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经典研究所中医防疫工作组推出中医药防疫系列措施,为温州市民提供优质的中医药医疗服务。

一是打出十大中医防疫“组合拳”。中医经典研究所联合治未病科、中医儿科、中医妇科、耳鼻喉科、针灸科等中医特色科室,结合新冠肺炎的临床特征、地域气候特点和疾病发展趋势,为温州市民“量身定制”十大中医药特色防疫治疗方,包括:针对高风险人群的预防用方,针对普通人群、妇女、儿童的预防用方,以及防疫茶包、防感香囊、防感穴位贴敷治疗、中药足浴包、空气熏蒸方、艾条/苍术熏消方、艾灸治疗、拔罐等,起到调体质、强正气的作用。

二是落实中医防疫十大举措。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防疫中药颗粒;在门诊区域、发热门诊放置防疫艾熏;病区内发放中药防疫香囊,发放防护知识宣传手册;通过微信公众号、医院官网等宣传阵地发布中药预防方剂;组织中医师在新媒体平台上开展合理膳食、合理运动、调畅情志、起居有常等中医养生防护知识宣传等。

接下来,中医防疫工作组专家还将深入各医联体单位开展中医药防疫工作指导,组织党员下社区宣传防疫知识,为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医药服务。


办公指南:医院管理处: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综合信息科:行政楼办公室 609   医政医管科:行政楼办公室608
电话:综合信息科:0571-86613743  医政医管科:0571-86613739
邮箱:zjtcmygc@126.com    网站:https://ygc.zcmu.edu.cn/testyyglcx/

Copyright © 2013-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药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