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附院动态

附院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我省第7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在附属第一医院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2021年7月9日,我省第7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在附属一院血液内科顺利完成。

   

捐献者江斌,中共党员,嘉兴市一名基层医生,他心地良善、热心公益。2010年8月,江斌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时,留取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2021年上半年,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江斌表示,用自己的热血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这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林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佘新荷,附属一院副院长徐敏等到场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省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队早早地来院陪同捐献者,缓解捐献者紧张的情绪。采集结束后,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由省志愿服务队护送至移植医院。

   

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服务队联合附属一院志愿服务队爱心陪护分队(由附属一院血液科护士长吴筱莲和7名护士组成)举行了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突破700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积极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能让更多的人自愿爱心接力,加入中华骨髓库,为点燃希望、重铸生命做出贡献。

我校附属一院血液内科是我省最早取得“中华骨髓库非亲缘造血干细胞移植(采集、移植)”资质的定点医院之一。2003年启动首例非血缘供者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医院专门为捐献者提供专用套房、配备有经验的采集医师和护士团队,全方位保障采集工作顺利开展。我省7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中,约600例是在附属一院完成采集。医院非血缘供者造血干细胞采集例数连续三年居全国首位。

 


办公指南:医院管理处: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综合信息科:行政楼办公室 609   医政医管科:行政楼办公室608
电话:综合信息科:0571-86613743  医政医管科:0571-86613739
邮箱:zjtcmygc@126.com    网站:https://ygc.zcmu.edu.cn/testyyglcx/

Copyright © 2013-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药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