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附院动态

附院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口口相传的好口碑 吸引外籍留学生来就医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我们科室的膝关节镜技术有着明显优势,在患者群中有良好的口碑。但是那天接诊到这位特地坐几个小时公交车,慕名来就诊非洲刚果外国留学生时,实话实说,有点意外”杭州市富阳中医骨伤医院关节二病区主任黎键坦言,患者所在学校距离医院60公里,在中文不流畅、语言沟通困难的情况下,辗转几趟公交过来看病,对科室成员来说,是鼓励!

“老外”来就医 语言不是障碍

一月前,在杭州读书的留学生萨米Sami(化名)踢足球不慎扭伤左膝关节,辗转多家医院因语言不通未能接受进一步治疗。萨米回忆,受伤后因为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自己陷入就医困惑。在学校的中国朋友告诉他富阳骨伤历史悠久,有国家级的非遗技术,也有丰富的运动损伤诊疗经验于是,他慕名而来

在伤科门诊,董婷医师为萨米MRI检查,结果提示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经过详细查体,他被妥善安排在医院关节二病区接受住院治疗。

关节二病区主任黎键组织董鑫华、宋才渊医疗组团队分析讨论病情,明确诊断,制定诊疗措施。患者“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诊断明确,保守治疗效果欠佳,日常生活受影响,有手术指征,术前检查未发现绝对手术禁忌症。

“关节二病区医生的英语都很专业、很厉害,这一次,我很顺利地了解到了自己的病症和接下来要面对的治疗方式。”宋医师用流利的医学英语与患者萨米沟通手术的必要性术中术后相关可能出现情况及术后需要注意的康复治疗事项等。在理解手术治疗方式后,萨米同意进行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重建手术。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手术非常顺利。


黎键主任介绍,医院相当重视外籍患者的就医体验,因此多次组织医护人员进修医学英语,而医疗组宋才渊主治医生是医院安排前往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进修医学英语的成员之一

外国友人

出院随访时,萨米说:“我现在恢复得挺好的,每天都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术后的功能锻炼,你们真是很棒!住院期间得到了关节二病区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中国医务人员高效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精神及天使般的爱心,使我能开心治病,没有精神负担,谢谢你们!为中国的医务人员点赞!

科室简介

杭州市富阳中医骨伤医院是骨科三甲专科医院,关节二病区结合国内外发展趋势及患者对专业化治疗的需要,积极开展运动医学关节镜及各类关节置换手术,目前已成功开展肩袖损伤的镜下修复冻结肩、前后交叉韧带、半月板损伤等镜下治疗,复杂全膝关节、髋关节置换手术,同时与国内多家知名医院比如上海九院骨科建立相关学术合作关系。关节二病区运动医学微创团队力量强大,在复杂关节镜手术病例上,手术操作快,术后效果好,患者十分满意。手术技术从单纯引进到全面创新,始终与先进水平看齐影响力医院领导的支持下逐步增强,深受骨科同行和患者的好评。


办公指南:医院管理处: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综合信息科:行政楼办公室 609   医政医管科:行政楼办公室608
电话:综合信息科:0571-86613743  医政医管科:0571-86613739
邮箱:zjtcmygc@126.com    网站:https://ygc.zcmu.edu.cn/testyyglcx/

Copyright © 2013-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药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