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附院动态

附院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调研附属嘉兴中医医院信息化工作

作者:信息科   时间:2018-06-25   点击数:

6月22日上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刘群峰一行在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陪同下,专程来温州市中医院调研中医药信息化工作。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嘉兴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芬、市卫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医院领导等陪同调研。

汇报会上,王国芬副主任围绕嘉兴市卫生信息化建设,从“智慧医疗惠民应用、智慧惠医区域联动、智慧平台科学管理”等主要工作及取得成效作了汇报;随后院长沈瑞林就医院基本情况、中医工作、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及亮点工作、下一步工作规划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听取汇报后,闫树江副局长对嘉兴市和医院医疗信息化改革工作所做的探索与实践、取得的先进经验点赞肯定。他说利用“互联网+”技术改善医疗服务,真正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增强了获得感,让群众看病就医更便捷、医疗服务行为更规范,切实提升了医疗工作效率和质量,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闫局长指出,当前各项改革已经进入新时代,医疗卫生信息化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进一步探索中医药信息化建设新领域,切实发挥信息化在发展中医药现代化的积极作用。并希望大家能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国家中管局将创造机会把这些经验在全国中医系统推广,让全国更多的病人感受到“互联网+中医药服务”带来的便捷与高效,切实提升病人满意度,进一步和谐医患关系。

最后,闫局长一行到现场参观了病区远程心电检查、移动查房和移动护理系统,并在门诊体验了自助服务带来的便利。

IMG_1826_编辑.jpg

IMG_1890_编辑.jpg

IMG_1881_编辑.jpg

IMG_1843_编辑.jpg

hi_副本_编辑.jpg

DSC_9953_副本_编辑.jpg

DSC_9970_副本_编辑.jpg

DSC_9985_副本_编辑.jpg

办公指南:医院管理处: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综合信息科:行政楼办公室 609   医政医管科:行政楼办公室608
电话:综合信息科:0571-86613743  医政医管科:0571-86613739
邮箱:zjtcmygc@126.com    网站:https://ygc.zcmu.edu.cn/testyyglcx/

Copyright © 2013-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药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