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中医大抗疫志愿者、医疗队,出发!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近期,浙江杭州、宁波、绍兴的疫情牵动了我校师生员工的心。学校和附属医院招募了一大批志愿者等候命令。12月11日-12日,学校和附属医院第一批志愿者、医疗队紧急集合,支援杭州、绍兴等地的抗疫。同时还选派了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9名教师支援属地政府开展流调工作。

校本部106名师生志愿者支援抗疫

12月11日晚21点,接到属地政府通知,我校106名教师和研究生志愿者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紧急集合,前往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本次出征的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包括15位教职工和91位中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等专业的研究生,其中有58位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这些志愿者均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或执业护士资格证,并通过学校前期开展的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招募和培训考核。学校已专门针对穿戴N95口罩、帽子、防护服、鞋套、手套、面屏等防护物资、为“被采样人员”采集咽拭子、脱卸防护装备等环节进行专门培训。

出发前,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书记张光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到场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黄文秀向报名参加核酸检测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出色完成特殊、艰巨又光荣的任务,展现浙江中医药大学师生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素质。同时叮嘱大家要听从疾控部门指挥,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护。


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

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战疫应急先锋队集结完毕,战疫物资准备到位,今天从医院出发,14时20分已到。自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之后,医院完成了3支战疫应急机动队组建——核酸检测应急小分队(10人),核酸采样机动队1队(109人),核酸采样机动队2队(119人),3支队伍已随时做好出征准备。


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

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检验等科室的1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在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雷的带领下前往一线支援核酸检测。后备力量100多人随时待命出发。

 


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

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来自检验科的5名经验丰富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一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到出发地点,统筹调配物资,协调车辆,为队员送行,叮嘱他们务必做好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圆满完成任务。医院另有后备力量100多人随时待命出发。

 


附属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中医院)

附属杭州市中医院6名医务人员火速集结,在党委委员、副院长诸靖宇的带领下前往支援核酸检测。后备力量100多人随时待命出发。



办公指南:医院管理处: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综合信息科:行政楼办公室 609   医政医管科:行政楼办公室608
电话:综合信息科:0571-86613743  医政医管科:0571-86613739
邮箱:zjtcmygc@126.com    网站:https://ygc.zcmu.edu.cn/testyyglcx/

Copyright © 2013-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药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