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附院动态

附院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启明行动 | 我们的梦想,康复一名孩子,拯救一户家庭

作者: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项目实施以来,两期共为93名残疾儿童实施了康复救助。随着项目的进一步推进,浙江康复医疗中心(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选派儿童教育康复部启音科康复教师周敏阿克苏地区残联人工耳蜗康复基地开展了为期一个月柔性援疆,协助语训康复工作,带教指导当地的听障儿童康复教师。

期间,周敏针对阿克苏地区聋儿语训中心的教学情况一方面加强对救助个案的康复指导,根据项目一人一档一策一教师的要求,深入课堂开展针对性的摸底听课,根据课堂诊断评估帮助康复教师找出听障儿童的最近发展区,制定合理有效的个案康复教学计划。一方面加强康复师资的培训力度,针对听障儿童听觉言语康复训练、听觉领域教学和言语领域教学等相关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帮助阿克苏地区康复教师系统了解听觉言语康复训练内容、个别化教师工作流程等听障康复的理论知识。同时,周敏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公开观摩活动,亲自示范康复教学手把手进行个别化康复教育教学技巧策略的教授



123国际残疾人日当天,阿克苏地区聋儿语训中心教师与康复中心启音科的骨干教师联合开展了基于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一期援助儿童个案的远程线上交流研修活动针对人工耳蜗开机初期个别化教学五大领域康复目标的确立、教学计划的制定以及教学内容的选择展开了详细讨论。帮助地区聋儿语训中心教师明确了规范化康复方案制定的原则、方法,解决了目前康复教学工作中所存在的小困惑确保了开机关键期听觉语言训练的有效性,为下一步精准康复教学奠定了基础。



阿丽耶是阿克苏地区聋儿语训中心新入职的教师,幼师毕业的她凭借对残疾儿童的爱心入职,但从事特教工作的艰苦让她退却,渐渐产生了要辞职的念头,通过周敏细心培训和引导,她重拾信心,再次燃起为残疾儿童服务的决心。 阿丽耶说:“周老师来得太及时了,她的培训讲课特别有针对性,我的收获特别大!”




接下来我省将继续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阿克苏地区开展项目帮扶,提升阿克苏地区特教师资队伍水平,确保“启明行动”全体儿童得到有效康复救助,推动地区聋儿语训中心及人工耳蜗康复训练基地的规范化建设。

办公指南:医院管理处: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综合信息科:行政楼办公室 609   医政医管科:行政楼办公室608
电话:综合信息科:0571-86613743  医政医管科:0571-86613739
邮箱:zjtcmygc@126.com    网站:https://ygc.zcmu.edu.cn/testyyglcx/

Copyright © 2013-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医药管理处 版权所有